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旅保华侨华人坚决支持中国政府维护南海权益

2016年07月13日 09: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旅保华侨华人举行座谈会,坚决支持中国政府维护南海主权。中国经济网记者 田晓军/摄

  中国经济网索菲亚7月12日消息(记者 田晓军)7月12日,保加利亚华侨华人就南海仲裁案举行座谈会,与会代表坚决支持中国政府维护南海权益。 

  保加利亚中国商会会长王普剑首先发言说:“7月12日,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仲裁庭作出非法无效的所谓最终裁决,该‘裁决’违背国际法,严重损害了中国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我们坚决反对,绝不接受、不承认。历代中国政府一直管辖着南海诸岛,中国早已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确定了无可争辩的主权。作为中国人民的一分子,身在保加利亚的我们,绝对要捍卫祖国的领土主权完整!”

  “目前,世界各国纷纷表态支持中方立场,世界各地的华人华侨们也竖起五星红旗,为中国政府加油鼓劲。报纸,互联网等媒体持续更新事件发展的最新动态。此次南海仲裁是对中国领土主权的挑衅,我们旅保华侨华人坚决抵制,坚决反对!有国才有家,只有保证中国领土主权完整,才能骄傲的昂首挺胸做中国公民。”王普剑说,“在此,我呼吁在保华人华侨和全世界的中国公民,支持中国政府,坚决捍卫国家领土和领海,中国南海权益不可侵犯!”

  保加利亚妇女联合会秘书长朱国芬表示,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是每个中国人的神圣职责,在保华人华侨义不容辞。南海问题不仅事关中国的核心利益,更关系到与祖国唇齿相依的海外华侨华人的核心利益。为此,对在南海问题上意图制造地区紧张气氛的国家进行强烈谴责,保加利亚华人妇女联合会将以实际行动声援祖国对南海的主权。 

  保加利亚中国青年联谊会会长孙圳茂在发言时说:“虽然南海仲裁案做出了非法无效的‘裁决’,但是这改变不了南海诸岛是中国固有领土这个铁打的事实。我们广大华人华侨同中国政府的立场完全一致:不接受,不承认,不执行。作为海外华人华侨,尤其是青年朋友,我们有责任在驻在国展示好中国形象,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传播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特别是讲好南海的故事,向驻在国的朋友介绍好南海问题的历史由来,向他们表明,自古以来中国南海诸岛都是中华民族神圣领土的一部分,我们对其拥有无可争辩的领土主权和相关权益。抗日战争时期,很多华侨华人出钱出力,支援国家。现如今在祖国权益受到威胁之际,我们广大海外华人华侨将坚定地团结起来,积极声援祖国,全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