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商飞签90架ARJ21购机大单

2016年07月12日 07:0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李治国 刘瑾

  中国商飞签90架ARJ21购机大单

  记者李治国 刘瑾

  经济日报伦敦7月11日电 记者李治国 刘瑾报道:英国伦敦当地时间7月11日上午,第50届范堡罗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在伦敦市汉普郡拉开帷幕。本届展会共吸引了来自全球56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余家展商,包括80%的国际展商、20%的英国展商,其中30%的企业是首次参展。

  今年的范堡罗航展上,中国首次以国家展团的形式集体参展,由30多家企业组成,参展数量创历史新高,涵盖航空产业多个领域。数据显示,相比2014年,中国参展商数量增加103%,参展面积增加98%。

  航展开幕当日,中国商飞与中航租赁、富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国飞机租赁集团签署协议。根据协议,中航租赁将采购30架ARJ21飞机;中国飞机租赁将购买60架ARJ21-700系列飞机,并作为飞机出租人,支持富泰资产旗下印度尼西亚航空公司筹建ARJ21机队。

  中航租赁公司党委书记赵祝平表示,此次采购中国设计制造的现代喷气客机,是中航租赁公司加快自身业务发展的重要决策。中国飞机租赁行政副总裁及首席商务官刘晚亭表示,中国飞机租赁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将以极具竞争力的租赁方案,与富泰资产携手为ARJ21飞机进入国际市场共同努力。

  富泰资产董事长潘浩文表示,希望通过富泰资产在全球航空产业链的经验、优势和商业模式,为国产飞机走出国门探索有效路径,着力提升国际市场对国产飞机的认可,为公司业务发展开辟更加广阔的天地。

  另据了解,本届航展上,中航工业航空高科技及相关高科技产业上市平台——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首次组织部分中航工业企业参加展会,系统地展示了中国航空工业在民用直升机、通用飞机和机载系统发展方面的先进技术和成果。参展展品包括2吨级、4吨级和13吨级直升机,运-12E和运-12F通用飞机,民用无人机,以及C919大型飞机控制板主件及调光控制系统、直升机航电综合显示系统、冲压空气涡轮等先进机载产品。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