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三届中俄博览会将于11日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市举行

2016年07月08日 09: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穆非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8日讯(记者 穆非) 第三届中俄博览会将于2016年7月11日至14日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市举行。

  据介绍,本届博览会展馆占地面积50000平方米,共有4个专业场馆。中方展区设立在叶卡捷琳堡市国家展览中心2号馆,展览面积8500平方米。俄方展区设立在3号馆,展览面积1500平方米。

  本届博览会设立了装备制造和科技创新板块、日用消费板块、资源开发板块、农林板块、工程技术和投资板块(物流与园区)、医药板块、金融文化旅游板块等7个专业展览板块,以及占地421平方米的中央活动区。净展览面积4304平方米,其中,特装企业面积占净展览面积的54%。黑龙江省参展企业占参展企业总数61%,参展面积占净展览面积56%。其他省份企业94家。

  本届博览会共举办国家级商务活动15项,包括:黑龙江日、中俄电子商务合作圆桌会议、森林资源开发双边合作圆桌会议、西伯利亚和远东海关署领导与中国东北边境地区海关负责人工作会晤、中俄机电和创新双边合作研讨会、远东投资条件推介会、计量合作研讨会、海关合作问题研讨会、俄国家不动产地籍测量和权利登记系统的优势和可能性研究、青年创业圆桌会议、中俄发展双边贸易和进口替代合作圆桌会、俄罗斯经济特区推介会、中俄科技合作和技术转让圆桌会议、第六届中俄边境和地区旅游合作论坛、委员会双方主席共同会见俄乌拉尔联邦区及中国大企业负责人等。

  截至目前,已有来自黑龙江、上海、北京、辽宁、山东等16个省市及商会的244家企业报名参展,来自国内15个部委和地方的近50个单位、部门确定参会。中方参展参会人员约2000人,其中黑龙江省参展参会人员约1600人。

  本次是中俄博览会首次在俄罗斯举办。自2014年以来,中俄博览会已经连续在哈尔滨市举办两届,成为中俄两国在政治、经贸、科技、人文等重点领域务实合作和全面交流的重要平台。

  中俄博览会是经中俄两国政府批准,由商务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和俄罗斯联邦经济发展部、俄罗斯联邦工业贸易部共同主办,面向世界的国际经贸博览盛会。博览会前身为已举办24届的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从第三届开始,博览会由中国、俄罗斯两国轮流举办,中国方面举办城市永久性定为哈尔滨市。第三届博览会将于2016年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

(责任编辑:吴新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