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商务部:英国“脱欧”短期冲击有限

2016年07月06日 07:1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冯其予

  商务部回应热点问题时表示

  英国“脱欧”短期冲击有限

  记者冯其予

  经济日报北京7月5日讯 记者冯其予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今天召开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英国“脱欧”引发的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加剧,在短期内给企业对外投资带来一定影响,但这种直接冲击是有限的,从中长期看,对我国企业对外投资合作还是机遇更多一些。

  沈丹阳表示,中方愿意与欧方和英方一道,深化各领域合作,实现中欧经贸合作机制平稳过渡和发展,不断丰富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与此同时,从中长期看,国际投资环境会日趋明朗,新的投资商机很多,我国企业对外投资还将继续保持积极稳妥发展的趋势。

  在回应今年1月至5月中国钢铁出口增加的情况时,沈丹阳表示,作为钢铁大国,中国最希望国际钢铁市场稳定。去年1月至5月中国钢材出口数量同比增幅将近30%,今年同期只小幅增长6.4%,这个增幅比去年回落了约22个百分点。今年5月钢材出口虽然继续保持增长,但环比仅增长3.7%。这说明中国对国际钢铁市场的稳定已经并且仍在作出贡献,而非相反。

  此外,商务部还介绍了最新发布的《商务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有关情况。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