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二届“在德中资企业专场招聘会”成功举行

2016年06月30日 10: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柏林6月30日讯(记者 王志远)24日,第二届“在德中资企业专场招聘会”在杜塞尔多夫会议中心成功举办。近20家中德企业在招聘会现场与800名中德人才进行了交流。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冯海阳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图片来源:德国中国商会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冯海阳在开幕式上表示,招聘会反映出在德中资企业对既有专业知识又通晓跨文化交流人才的现实需求,也预示着中德产能合作的不断扩大和深化,必将为在德人力资源提供更多“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职业发展平台。

北威州经济部国务秘书霍尔策斯基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图片来源:德国中国商会 

  德国北威州经济部国务秘书霍尔策斯基高度肯定了中资企业在德投资行为。他表示,中国企业在充分尊重当地员工的业务和能力基础上开展工作,在带来投资的同时也保障了当地的长期工作岗位。

德国中国商会副主席饶玉勇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图片来源:德国中国商会

  德国中国商会副主席饶玉勇表示,在德中资企业对高效的招聘渠道的需求日益明显,中资企业在所在国将更积极地参与到当地劳动力市场发展中,创造就业岗位,并愿意继续承担当地社会责任。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普瑞有限责任公司及其母公司宁波均胜电子集团、中国联通、海南航空、威奥控股、永恒力集团,以及部分德国企业纷纷向到场的优秀人才伸出了橄榄枝。

第二届“在德中资企业专场招聘会”现场。图片来源:德国中国商会

  区别于其他招聘活动,在德中资企业专场招聘会不仅仅提供回国就职岗位,更多是将德国的高质量人才与企业在本地的人员需求进行对接。而大部分应聘者也对德国本地劳动力市场有强烈兴趣。据不完全统计,超过90%的应聘者希望争取留在在德国本地工作。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