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罗斯副总理:利用远东优势吸引中国企业投资

2016年06月27日 07:14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证券日报记者 胡潇滢

  6月24日,在俄罗斯总统普京访华前夕,俄罗斯联邦副总理、尤里·彼德洛维奇·特鲁特涅夫率远东代表团访问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俄罗斯合作中心,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俄罗斯合作中心首席执行官、天狼星集团董事局主席陶然等与俄代表团进行了会谈交流。

  作为俄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特鲁特涅夫对中俄两国在远东地区的合作前景格外关注,期待俄罗斯合作中心能够架通两国投资合作的“桥”,天狼星集团在远东投资合作中发挥示范作用。并且强调,俄罗斯远东地区欢迎中国企业投资,远东发展部及远东发展集团也会对中国企业投资提供保障和有力支持。他提议远东发展集团参与俄品多俄中电子商务平台的投资运营,建立合资公司,共同推动远东优质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同时充分利用远东土地和资源优势,吸引中国企业到俄投资,增加俄罗斯优质产品产能,满足中国市场需求。

  天狼星集团得益于远东开发开放新政策,在俄远东从事油气资源的勘探开发和油服业务、石油炼化和跨境输运,并且今后将在远东地区投资天然气化工、煤电、港口和跨境铁路、保税仓储物流等项目。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