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津河西:区校联手打造科技小巨人

2016年06月26日 08:3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天津河西:区校联手打造科技小巨人

  来到天津市河西区陈塘科技商务区,走进南京理工大学北方研究院智能制造体验展示中心,马上就会被南京理工大学在此亮出的智能制造、机器人、3D打印、激光器等科研成果震撼,创客们在此探索其中的奥妙,尽情体验其中的乐趣。“只有这些还不够,我们最终的目的是打通最后一公里,让这些最先进的科技成果能尽快地转化为市场对路的产品,为‘中国制造2025’提供鲜活的样板。”天津市河西区区委书记贾凤山充满信心地说。

  2015年6月,天津市河西区人民政府与南京理工大学北方研究院签约,区校联手打造南京理工大学北方研究院智能制造体验展示中心,激发创新活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提质增效,打造“科技小巨人”。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尹群说:“我们走出校门,在中国北方地区选择与天津市河西区合作,看中的是天津市河西区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人文优势和环境优势。我们要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背景下,抢抓机遇,探索一条区校联合,共同发展的新路。”

  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钱林方告诉《经济日报》记者,现在已经有几个项目在天津市河西区实现了产业化:高功率光纤激光器项目、全固态薄膜锂电池等项目。南京理工大学北方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戚龙江说,南京理工大学北方研究院通过半年的筹建,从无到有,打造了产业化落地的载体,使产业化项目落地实现常态化,预计今年底有望实现上亿元产值,一到两年内争取使每个项目都形成全产业链,实现产值连年成倍增长。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