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外交部发言人:"俄中媒体交流年"拉近两国人民距离

2016年06月24日 11: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穆非

  资料图片:俄罗斯联邦外交部首位女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左一)在出席俄罗斯独联体事务、俄侨和国际人文合作署成立90周年大会间隙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4日讯(记者 穆非) 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6月25日将对中国展开国事访问,这将是普京第15次来到中国。根据中俄两国元首此前达成的共识,2016年和2017年为“俄中媒体交流年”,双方已经确定了280多个重要活动项目。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表示,俄中两国在人文领域的交流合作,有利于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媒体交流年将进一步拉近两国人民间的距离。

  扎哈罗娃说,2006年以来,俄中连续互办“国家年”、“语言年”、“旅游年”、“青年友好交流年”等主题年活动,不仅加强了俄中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与合作,而且促进了俄中两国人民对两国的相互理解和友谊。

  据悉,“中俄媒体交流年”,将在历时近两年的活动周期中,借助中俄两国深度的人文交流及记录、报道、讲述,为两国民间文化交流留下永恒的人文记忆。

  扎哈罗娃不仅懂中文,还与中国颇有渊源。她于1975年12月出生在一个外交官家庭,童年时期跟着父母在北京生活。1998年毕业于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精通中文和英语,曾在俄罗斯联邦驻中国大使馆实习。2003年,扎哈罗娃在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参加以中国文化为选题的副博士论文答辩。扎哈罗娃在公众场合出镜率很高,经常出席俄罗斯联邦电视台脱口秀节目,在社交网络上拥有极高的人气。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