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持中国护照可在澳大利亚国际机场自助通关

2016年06月23日 1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堪培拉6月23日讯(记者 翁东辉)澳大利亚国际机场针对中国护照持有者的自助通关系统(SmartGate)的试行已经结束,目前已正式开始运行。

  澳大利亚自2007年起开始使用该系统,2015年起对中国公民试行,它利用电子护照及面相识别技术,取代以前由移民官员负责的人工入境验放工作。当事人在抵澳时如使用自助通关系统入境,则无需在移民柜台前排长队,通常比人工验放快捷。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最新获准使用自助通关系统的国家和地区除中国大陆外,还有香港、澳门、日本、韩国、法国和瑞典。在此之前,只有8个国家的护照持有者可使用自助通关系统,分别是澳大利亚、加拿大、爱尔兰、新西兰、新加坡、瑞士、英国、美国。

  澳大利亚所有国际机场将永久为中国和上述其他国家和地区提供自助通关。使用入境自助通关系统必须年满16周岁,持有有效电子护照。

  2014-15年,澳大利亚边防队在机场处理了3500万旅行者的通关手续。来澳旅客人数一直在稳定增加,允许更多国家使用自助通关将帮助边防队应对旅客数量增长,维护边境安全。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