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金融人才峰会在京举行 CFA协会发布相关报告

2016年06月19日 10: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CFA中国金融人才峰会在京举行,图为嘉宾合影。

  中国经济网6月18日北京讯(记者 黄海顺) 由CFA北京协会主办,CFA Institute支持举办的2016年度 “中国金融人才峰会”在北京举行,这是CFA协会在中国的首届针对金融人才的高规格会议活动,国内顶级专家和业界领袖汇聚,来自政界、商界、学术界的CFA会员及业界精英逾600人参与了此次盛会。

  随着中国的经济转型和金融改革,中国的资本市场牵动着全球经济人士的神经。作为中国金融业界的盛会,此次峰会以“成就高端金融人才”为主题,旨在为CFA会员和广大金融业人士、各类金融机构提供探讨职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平台。CFA协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连伯乐(Nick Pollard)先生,CFA协会中国会长贾立军先生,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洪灏先生,国信证券投资银行事业部董事总经理魏其芳先生,西部优势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兰学会先生,米高蒲志(Michael Page)中国华北地区总监高士德先生等嘉宾,分享了他们对在快速变化的金融行业里如何从容应对行业挑战并保持企业的领先优势的思考,讨论雇主如何培养并留住顶尖的金融人才,以及从业人士与国际同行一较短长所需的技能储备。

  CFA协会在峰会上发布与罗兰贝格管理咨询公司、领英合作完成的《2016年中国金融人才发展报告》,报告中称,随着当前新常态背景下金融业在中国的持续发展与改革,特别是创新业务、创新模式的拓展,市场对金融人才的需求日益高涨;同时,金融行业不断发展混业经营,复合型人才对金融机构的未来业务发展至关重要。因此,金融从业者应通过提升专业背景,增强创造力等渠道和方式,增强竞争优势,提高综合素质,以适应职业发展。报告详细介绍了目前中国金融业整体状况及趋势,以及金融业内各细分行业的差异状况等,旨在帮助金融机构及业内人才更好地把握机遇,应对挑战,从而推动中国金融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2015年12月,参加CFA特许资格认证一级考试的中国考生人数已经达到52,315人,全球排行第二,仅次于美国。目前,中国CFA持证人已经超过3300人。CFA北京协会秘书长谢大为表示,“近年来,国内金融机构对CFA的认可和重视程度逐渐提高,这不仅体现在大机构、大银行或者是券商、基金,也包括一些新的私募股权基金,他们在招聘时,也会优先考虑CFA的持证人或者是考生。”

  “中国经济正处在‘转型升级’的浪潮中,金融行业在经济发展中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行业发展对专业金融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 CFA协会中国会长贾立军表示: “首届中国金融人才峰会是CFA协会为满足广大会员日渐增长的职业发展需求而举办的,也进一步体现了我们对中国市场的承诺,我们将积极举办各种活动以帮助会员不断成长,继续通过与业界通力合作一起建造一个以投资者利益为先、增进社会福利的良好投资环境和文化,为中国金融事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峰会上各个专门针对雇主企业和金融从业人员的主题讨论和工作坊,CFA协会的资深会员和嘉宾共同探讨了金融机构在人才方面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并积极向广大金融从业者分享了职业发展的宝贵经验。首届中国金融人才峰会深刻反映了其“成就高端金融人才”的主旨,将作为金融业界的年度盛会持续召开,也标志着CFA协会在中国推动一系列持续性项目和活动的开端,为更好地帮助本土金融人才成就职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吴新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