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6年中国—东盟博览会越南展在河内开幕

2016年06月16日 18: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嘉宾共同为东博会越南展启动开关。中国经济网记者崔玮祎 摄

 

东风柳汽销售人员为越南客户讲解。中国经济网记者崔玮祎 摄

  中国经济网河内6月16日讯(记者 崔玮祎)为期三天的中国—东盟博览会越南展16日上午在越南首都河内开幕。展会吸引了来自中国13个省份,166家企业参加,展位数达到了330个。中越双方有关领导和企业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中国驻越南大使洪小勇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中越双方在经贸合作方面取得的成就,他说,近年来中越两国经贸投资合作保持高速增长,由中国和越南及其他东盟国家共同举办的中国—东盟博览会功不可没,此次中越双方推动共办东博会越南展意义重大。

  越南工业贸易部副部长杜胜海在致辞中称,越南和中国同为东博会共办方,双方共办越南展,旨在进一步推动越中两国的经贸交流与合作。

  展会吸引了中国重汽集团、广西投资集团、东风柳汽、玉柴机器等多家中国知名企业参展。东风柳汽进出口公司总经理助理冯杰表示,越南正处在经济高速发展期,对生产设备需求迫切,同时广西又与越南地理相近,区位优势明显,公司因此将越南视为重要市场。仅在2015年东风柳汽就在越南卖出了4000辆重载卡车。冯杰透露,下一步计划在越南投资建厂,实现在越南的地产化生产。玉柴机器的越南高级顾问阮文瓒对记者表示,公司自上世纪末就开始经营越南市场,凭借过硬的质量、良好的售后服务和公道的价格,玉柴已经为中国进军越南的汽车企业和越南本土的汽车生产厂家累计提供了近10万台发动机,深受客户的好评。他希望通过东博会越南展能使更多越南商户了解玉柴机器,进一步提升中越经贸合作的水平。

  另据了解,今年恰逢越南出任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主题国,本次越南展既是推动中越经贸合作迈向更高水平的创新之举,也是主题国活动的预热和序幕。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越南技术及投资对接会、专业行业贸易对接等系列经贸活动,为参展企业与来自包括越南在内的各国商家牵线搭桥。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