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亚行批准与亚投行首个融资项目

2016年06月16日 07:2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陈颐

  《经济日报》讯 记者陈颐报道:亚洲开发银行(亚行)日前宣布,已批准向巴基斯坦的高速公路项目提供1亿美元贷款,这标志着亚行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首次联合融资。

  亚行行长中尾武彦表示:“这是亚行和亚投行的重要里程碑,因为我们共同的目标是满足亚洲和太平洋地区急需的基础设施需求。该项目将有助于巴基斯坦实现南北连通、促进新贸易、创造商业机会,从而提供大量就业机会并减少贫困,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据悉,该项目贷款将用于修建连接巴基斯坦旁遮普省绍尔果德和哈内瓦尔的剩余64公里四车道M-4国家高速公路,是长达1800公里的CAREC交通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条交通走廊南起巴基斯坦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连接拉合尔、费萨拉巴德、伊斯兰堡和白沙瓦等多个主要初级生产中心和人口中心,北抵与阿富汗接壤的北部城市托尔哈姆。

(责任编辑:吴新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