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普京为"世界俄罗斯日"庆祝活动发来贺电

2016年06月13日 11: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穆非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3日讯(记者 穆非) 俄罗斯圣彼得堡爱乐乐团北京音乐会12日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举行。音乐会开始前,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季诺维耶夫宣读了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特为“世界俄罗斯日”庆祝活动发来的贺电。

  普京在贺电中表示:“在‘世界俄罗斯日’庆祝活动之际,我向大家表示由衷欢迎。很高兴这个颇具趣味的大规模项目得以实现,并且继续向我们的同胞和外国友人们介绍俄罗斯丰富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和精神遗产,以及我们优秀的音乐和舞蹈作品。今年的庆祝活动扩大了地理范围。我们著名的音乐家、表演艺术家、艺术团等世界顶级的明星在六国首都最具名声的场地进行表演。”

  普京说:“我相信,这次庆祝活动内容丰富,令人无法忘怀,并将在温暖友好气氛中举行。当然,还会增进人和人之间的和睦,加深相互了解。”

  俄罗斯圣彼得堡爱乐乐团在首席指挥家尤里·特米卡诺夫的指挥下,为中国观众带来了原汁原味的肖斯塔科维奇《第五交响曲》和里姆斯基-科萨科夫交响乐组曲《天方夜谭》。此次中国巡演,圣彼得堡爱乐乐团先后在上海、武汉、天津和北京演出。

(责任编辑:吴新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