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疆打造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枢纽

2016年06月07日 07:0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乔文汇

  新疆打造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枢纽

  记者乔文汇

  经济日报讯 记者乔文汇报道:在“一带一路”战略规划中,新疆定位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将建交通枢纽中心、商贸物流中心、金融服务中心、文化科技中心和医疗服务中心。作为交通枢纽中心的重要支撑,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枢纽建设目前稳步推进。根据最近中国民用航空局编制的规划,到2020年,将初步形成以乌鲁木齐机场为核心“东西成扇、疆内成网、四通八达”的航线网络,旅客吞吐量超过3200万人次,通航城市达120个以上。

  去年,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1850万人次,同比增长13.5%。航线已通达国内62个城市、17个国家和地区的27个城市。

  按照规划,新疆将支持航空公司拓展国际航线,加强市场开发和航路建设,提高欧亚航路的通行和保障能力。民航局将在乌鲁木齐机场开展门户枢纽机场建设试点,在航线资源、资金补贴,特别在中西亚国家航权、航线准入、时刻分配方面给予支持。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