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希腊经济环比下降0.5%

2016年06月02日 07:0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希腊经济环比下降0.5%

  经济日报维也纳电 记者谢飞报道:根据最新统计数据,今年一季度希腊经济环比下降0.5%,比3月份的预估数据下调了0.1%。预计希腊经济今年仍将下滑0.3%。

  上周,希腊与欧元区集团等各方就第三轮救助计划达成了新的协议,虽然希腊在近期能够获得总额达103亿欧元的资金援助,但希腊仍然需要执行已经承诺的改革措施。这其中包括增税和养老保险改革等。希腊国内目前对是否继续推行类似改革分歧较大。尽管德国财长朔伊布勒近期仍对希腊的形势表示乐观,但外界普遍认为近期希腊凭借自己的能力恢复经济增长的可能性很低。

  近期一项数据显示,希腊公民拖欠希腊政府的税款总额高达870亿欧元。这一数字引发了外界的批评,不少人对希腊推行税收改革的能力表示出极大的担忧。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