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罗斯秋明州欲吸引中国投资

2016年06月01日 20: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秋明州地理位置。

  中国经济网莫斯科6月1日讯(记者 赖毅)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及严峻的外部条件,如何吸引投资成为俄罗斯中央及各地区政府亟待解决的问题。位于俄罗斯中部的秋明州正通过积极改善内部投资环境,希望吸引全世界,特别是中国投资者的目光。

  秋明州州长雅库舍夫表示,州政府目前主要任务是为投资者创造最优异的环境,近年来秋明州在此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之前我们吸引投资者最大障碍是没有建成的园区,现在我们正积极寻找合伙伴。如果工业园区建成并投入运行,所有问题都将更快得到解决。

  目前,为了给投资者创造良好环境,进而提高秋明州所有居民的生活水平,秋明州政府正在积极修建自己的工业园区。秋明州政府认为,工业园区将提供完善的基础设施,生产场所租金低廉,能够产生产业化集合效应,并且由统一的管理公司进行服务,能够很好地改善当地投资环境。此外,秋明州的工业园区位于方便的地理位置,并免去所有地区性征税,更加具有竞争力。今后,州政府将为工业园区争取秋明州经济发展特区地位,从而使工业园区租户获得更优惠的经济政策。

工业园区规划。

  目前秋明区已在建设博罗夫斯基、博甘金斯基两个工业园区,其均坐落在联邦高速公路旁,直通俄哈国际高速公路,完善的基础设施保障了充足的电力、燃气、净水及废水处理需求,租金每公顷每月低于320卢布,收入税为4%,免财产税。

  秋明州工业园区的发展前景赢得了众多公司的青睐,目前美国嘉吉、英荷壳派公司等国际及俄罗斯本土企业将进驻秋明州工业园区。相关官员表示,秋明州工业园区投资环境优越,基础配套设施完善,发展潜力巨大,希望获得中国投资者关注,共同将秋明州工业园区打造成国际性工业生产、投资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