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届中英创投峰会在伦敦成功举行

2016年05月29日 10: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首届中英创投峰会成功在伦敦举行,图为中国驻英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金旭演讲。中国经济网记者 蒋华栋/摄

  中国经济网伦敦5月28日讯 (记者 蒋华栋) 日前,2016第三届“圣玛丽杯”英国创业与投资大赛总决赛暨首届中英创投峰会圆满落幕。来自英国的Dolphin London(海豚伦敦)的一站式跨境奢侈品交易平台、来自马来西亚Waterscope的水质检测全新技术、英国Quantize Analytics Ltd的一个线上数据分析求职平台,分别获得前三名。来自中国赛区的前三强获得了“星星创意”奖,所有项目将有机会接受来自中英两国风投公司的支持,让理想即刻变成现实。

  

  图为大赛前三强和评委大合影。中国经济网记者 蒋华栋/摄

  据介绍,此次大赛及峰会是由英中企业家协会主办,新华网联合主办,英国圣玛丽私人财富管理有限公司(SMPW)独家冠名,英国酷睿传媒承办。这是中英进入“黄金时代”历史新阶段后,第一次在伦敦举行的参与面最广、最注重实效的高规格中英创投领域内的盛会,云集了中英知名政商领袖、风投机构、全球创新平台、孵化器、创业英雄、科技转化平台等创投精英。大赛历时半年,在中英两地吸引了数百个优秀项目参赛。项目范围涵盖新能源、互联网交易平台、医疗、新科技、生活消费类等领域,参赛团队也包括中国、英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等多个国家。

  

  图为海豚伦敦团队获得大赛第一名。中国经济网记者 蒋华栋/摄

  本届大赛不仅是中英创业团队的一场创业竞赛,更是一次深层次的创业思想交流。在首届中英创投峰会上,中英两国嘉宾就中英黄金时代下的创业与投资议题展开头脑风暴。曾任伦敦证券交易所执行委员会委员、Xtrakter首席执行官Kevin Miline就英国风投偏好与投资趋势进行了阐释;创致资本创始合伙人毛新则就中国风投偏好和投资趋势阐述观点;伦敦发展促进署原高级经理Koen Vandecaveye强调了伦敦对于中国风投的吸引力以及中国风投在英发展现状及前景。此外,与会嘉宾还就中国创业者在英机会与挑战、英国时尚艺术产业投资分析、中英黄金时代的创业机会与策略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责任编辑:吴新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