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行向中国提供九百五十万美元赠款

2016年05月27日 07:1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华盛顿电 记者高伟东报道: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日前批准向中国水资源与水环境综合管理主流化项目提供950万美元全球环境基金(GEF)赠款,以推进水资源与水环境综合管理创新方法的主流化和推广应用,减少渤海三大入海领域的污染排放。

  世界银行负责此项目的高级水利专家蒋礼平说:“要想维持和恢复注入渤海主要河流的必要生态流量,必须解决流域上游的缺水和水污染问题。这个全球环境基金项目采取水资源与水环境综合管理方法,双管齐下解决这两项问题。”

  全球环境基金水资源与水环境综合管理主流化项目在此前实施的海河流域项目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和利用卫星遥感技术监测生态环境、农业和城市耗水量,帮助制定推动流域内更均衡的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保护的措施方案和目标。

  据介绍,项目内容包括开展水资源和水环境综合管理政策研究,编制水资源和水环境综合管理方法操作手册及指南,先在海河流域滦河子流域和滹沱河子流域以及承德市和石家庄市开展试点示范,然后在辽河流域、海河流域和黄河流域全面铺开。通过项目实施,项目区及渤海沿岸居民将直接受益于更稳定的水源和水质改善,项目最终将有助于渤海沿岸近海水域生态系统的改善。

  全球环境基金(GEF)联合183个国家和地区与国际组织、民间社团和私营企业界共同应对全球性的环境问题,支持国家的可持续发展举措。全球环境基金作为一个独立运行的资助机构,为生物多样性、气候变化、国际水域、土壤退化、臭氧层和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相关项目提供赠款支持。

(责任编辑:吴新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