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G20妇女会议闭幕 通过《二十国集团妇女会议公报》

2016年05月27日 07:1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二十国集团妇女会议闭幕 通过《二十国集团妇女会议公报》

  《经济日报》西安5月26日电 记者雷婷报道:以“平等参与 创新发展”为主题的2016年二十国集团妇女会议(W20)今天在西安闭幕。与会代表讨论了推动性别平等、女性就业创业等多个议题,形成并通过《二十国集团妇女会议公报》。

  今天通过的《二十国集团妇女会议公报》中重申,性别包容和性别平等是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必不可少的要素。公报围绕主题,就妇女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创业就业和社会保障、参与数字经济、建立女性网络等提出对策建议。

  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说,这次会议明确需进一步加强全球经济治理中的性别视角,要提供支持和保障以充分释放妇女创业就业潜能,要重视数字经济中的女性潜能和作用,并倡导建立联动创新的女性网络为合作共赢提供支撑。

(责任编辑:吴新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