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毅:塔什干峰会将对上合组织发展历程产生重要影响

2016年05月25日 10: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图为王毅会见记者。中国经济网 记者 李遥远/摄

  中国经济网5月25日塔什干讯 (记者 李遥远) 5月24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塔什干外长会后向记者介绍了会议成果。

  王毅表示,上合组织成立15周年峰会将于下个月在塔什干召开。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此次外长会圆满成功,为峰会做了很好准备。外长们签署了9项决议,通过了包括《塔什干宣言》在内的峰会成果文件草案,发表了外长理事会新闻公报。从目前筹备情况看,我们完全有信心告诉大家,下个月的塔什干峰会将会是一次成果丰硕的盛会,将对上合组织发展历程产生重要和积极影响。

  王毅表示,外长会还讨论了上合组织各领域的合作。我们同意以组织成立15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弘扬践行“上海精神”,巩固政治互信,推进互联互通,强化安全合作,对接发展战略,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巩固人文纽带,实现成员国的共同稳定、发展和繁荣。

  王毅指出,外长会就上合组织扩员问题取得新的成果。审议通过了印度、巴基斯坦加入上合组织义务备忘录,提请塔什干峰会予以批准签署,从而使两国朝着加入上合组织方向迈出关键一步。

(责任编辑:吴新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