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韩自贸协定签署一周年 两国加强多领域交流合作

2016年05月13日 20: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5月13日北京讯(记者 陈颐)为纪念中韩自贸协定签署一周年,韩国全国市道知事协议会会长、仁川市长刘正福近日到京访问。中国人民对外友协会长李小林5月12日会见刘正福一行,双方就即将于6月7日至9日在仁川举行的首届中韩省长知事会议筹备情况深入交换了意见。

  去年6月1日“中韩自由贸易协定”的签署,对促进两国间贸易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中韩两国在经济、文化、旅游等多领域的交流合作更加频繁。即将召开的中韩知事省长会议,将有中韩两国几十位省市级领导人莅会,他们将围绕经济、文化、旅游等多领域进行探讨,并就双方共同关注的环保问题进行讨论和交流。

  据介绍,韩国仁川广域市和中国威海市被选定为中韩自由贸易协定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之后,除经贸合作外,韩国仁川还成为中韩两国地方政府交流核心城市。

  韩国仁川市在多领域有着很大的发展潜力,已成为东北亚招商引资的重要选择地之一。今年3月,中国奥兰集团在仁川举行企业年会,6000名员工同时举行炸鸡啤酒派对的新闻,引人瞩目;仁川举办了2014亚运会和2015总统杯高尔夫球赛,还拥有《来自星星的你》、《太阳的后裔》等韩剧的外景地。目前,仁川正积极推进松岛国际城、“In-China”等项目的建设和开发,这些将进一步促进中韩贸易发展以及相互交流合作。

  据悉,用于中韩友好交流的网络平台“仁川—中国好朋友”网站也将于今年7月开通, 它将成为中韩两国网民进行信息交流的一个平台。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