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非经济明年有望迎来“拐点”

2016年05月12日 07:3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蔡淳

  经济日报比勒陀利亚电 记者蔡淳报道: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日前决定将南非主权信用评级维持在Baa2级,评级展望仍为负面。这是该公司自今年3月份起对南非开展评级审核以来得出的结论。市场此前对审核结果持悲观预期,这一结论极大提升了南非国内外投资者的信心。

  穆迪解释道,在经历数年的低速增长后,南非经济有望自明年起迎来“拐点”。此外,2016年财政预算以及中期财政方案为控制政府债务规模设定了明确目标。在政治局势出现变化时,南非国家机构仍然运行良好,显示其公共管理体系十分健全。穆迪还认为南非经济韧性较好,并且注意到自1983年以来,该国未曾发生过违约事件。这些表现成为维持评级的理由。

  针对国际评级机构关注的重点问题,如能源短缺、经济增长缓慢、政府债务水平上升、政策存在不确定性以及投资审批手续繁杂等,南非政府此前推出了一系列举措,并取得了积极成效。南非总统府部长杰弗里·拉德贝表示,这一评级审核结果标志着政府与社会各界的努力取得了成效。拉德贝还提醒说,南非即将迎来标准普尔和惠誉的评级审核,呼吁私营部门、工会组织、民间团体与政府携手奋进,共同应对挑战。据了解,目前国际三大评级机构对南非主权信用评级均在投资级别。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