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澳最快集装箱班轮航线7月开通

2016年05月12日 07:3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顾阳

  经济日报讯 记者顾阳报道:日照港集团日前宣布,将与澳大利亚大南航运公司合作,开通日照至澳洲集装箱班轮航线。该航线单程航行时间为11天,将成为中澳两国间速度最快的集装箱班轮航线。

  据介绍,该航线将于7月正式开通,将连接日照港与悉尼、布里斯班、墨尔本等港口。去年,日照与澳大利亚进出口总额超过19.5亿美元。随着中澳自贸协定的深入实施,日照与澳大利亚的交流合作展现出更加广阔的前景。

  日照港集团董事长杜传志表示,依托新航线,澳大利亚货物能够快速运至日照,可转运至中国北方、中亚、欧洲等地。从欧洲、中亚陆运至日照的货物也可通过该航线快速转运至澳大利亚,从而使日照成为澳大利亚在东北亚地区的货物集散中心和分拨中心。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