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亚行与亚投行签署谅解备忘录 促进联合融资项目

2016年05月04日 09: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4日讯 (记者 陈颐) 在亚洲开发银行(亚行)理事会第49届年会召开之际,亚行行长中尾武彦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行长金立群5月3日在德国法兰克福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为双方联合融资项目构建了平台。该谅解备忘录声明,亚行与亚投行同意在优势互补、创造附加值、加强制度建设、发挥比较优势、推动互惠共赢的基础上,加强彼此在战略和技术层面的合作,包括进行联合融资。

  中尾武彦表示,“能够与一个全新而强大的亚洲合作伙伴建立合作框架,我非常高兴。在亚投行的整个筹建过程中,亚行一直与其紧密合作。我们将在促进本地区可持续增长、减少贫困和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金立群表示,“我很高兴亚投行能够与亚行加强伙伴关系。亚投行期待进一步深化目前与亚行的稳固的合作关系,并扩大双方合作,共同满足亚洲地区巨大的基础设施融资需求。”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目前,亚行与亚投行已针对道路和水务领域的联合融资项目展开洽谈。首批项目预计将包括巴基斯坦的M4高速公路项目,这条全程64公里长的高速公路连接了该国旁遮普省的绍尔果德(Shorkot)与哈内瓦尔(Khanewa)。通过联合融资、知识共享以及与成员体进行共同政策对话等机制,两家机构将在能源、交通、通信、农村和农业发展、水务、城市发展和环境保护等领域展开合作。两家机构将定期进行高层磋商,并联合开展数据收集工作,以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和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气候协议的实施。

(责任编辑:吴新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