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波多黎各发生大规模债务违约

2016年05月03日 07:1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波多黎各发生大规模债务违约

  据新华社华盛顿电 波多黎各总督亚历杭德罗·加西亚·帕迪利亚1日表示,波多黎各政府无力偿还将于5月2日到期的约4.22亿美元债务。这将是波多黎各政府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一笔债务违约。

  加西亚发表电视讲话说,他已经签署行政命令,暂停偿付上述由波多黎各政府发展银行发行的债券。据悉,这些债券主要由数家美国对冲基金和共同基金持有。

  加西亚说:“这是一个痛苦的决定。我们原本希望(通过与美国国会协商)达成一个法律框架,来对债务进行有序重组。”

  波多黎各拥有美国联邦领土地位。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美国国会正在就一项旨在解决波多黎各债务危机的议案进行讨论,但国会内部分歧严重。

  波多黎各近年来深陷债务危机,今年初曾有一笔约3700万美元债务违约。由于美国政府原先对波多黎各提供的一些税收优惠政策到期终止,再加上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波多黎各经济出现了十年衰退,失业率目前高达12.2%,相当于美国本土失业率的两倍以上。为填补财政缺口,近年来波多黎各政府大举借债,其债务规模已高达约720亿美元。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