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东欧发行首只人民币债券

2016年04月27日 07:0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中东欧发行首只人民币债券

  记者刘键

  经济日报布达佩斯电 记者刘键报道:匈牙利国家经济部部长沃尔高日前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宣布,匈牙利国家债务管理中心已委托中国银行为其发行一笔基准规模(10亿元)的离岸人民币债券(约合1.37亿欧元),期限为3年,初始指导息率为6.5%。这是中东欧地区发行的首只人民币债券,也是匈牙利阔别国际债市逾2年后首次发债,其发行和定价将根据市场状况而定。

  据了解,这笔债券获2.5倍超额认购,债券发行前的准备工作由匈牙利国债管理中心和中国银行承担。沃尔高强调,此次发行人民币债券符合政府的国债管理战略,属于政府“向东开放”战略的一部分。从长远看,中国市场对匈牙利非常重要,因为中国是匈牙利资金的另一来源,将提高匈债务管理的安全性,推进投资主体多元化。他说,此次发行人民币债券有助于政府扩大亚洲投资范围。

  去年11月,匈牙利总理欧尔班访华期间,匈牙利与中国银行共同签署人民币主权债发行合作备忘录。此次匈牙利发行人民币债券,将推动匈牙利与中国在金融领域的合作关系进一步加深。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