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特尔宣布启动“创客爆米花”计划

2016年04月20日 07:1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连俊

  经济日报讯 记者连俊报道:日前开幕的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上,英特尔公司宣布启动“创客爆米花”计划,依托“英特尔众创空间加速器”的基础和优势,帮助和激励创客、大学生、开发者和初创公司在“智能互联”时代创新。

  英特尔将重点通过四个步骤来实施该计划。首先,继续大力推动创客文化、培养创客人才。英特尔计划将创客创新教育从大学延伸到中小学,并将继续支持举办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和大学生嵌入式系统设计竞赛等活动,激发青少年创新活力。英特尔正在中国寻找本土合作伙伴,将制作一档电视节目,展示和推动来自中国的创客创新。其次,英特尔将继续为创客创新提供全面的教育和线上线下支持,并继续与中国政府、学术界和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合作,帮助他们把创意转化为原型。第三,英特尔将会为创客和开发者们提供包括多种产品组合和广泛的技术支持资源,以帮助创客实现从原型到商品的突破。第四,英特尔还将利用现有的天使基金、广泛的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和风险投资合作伙伴继续孵化创客的新业务,帮助产业链催化。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