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大部分地区经济适度温和增长

2016年04月15日 07:1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高伟东

  美联储本年度第三份褐皮书显示

  美国大部分地区经济适度温和增长

  经济日报华盛顿4月15日讯(记者高伟东)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当日发布的本年度第三份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褐皮书)显示,从2016年2月底到4月7日这段时间,美国经济活动持续扩张,但各地区经济增速不同,大部分地区经济以“适度至温和”的速率增长,一些地区工资增长情况好转。劳动力市场相对稳健,工资出现上行压力及消费者开支适度增加对经济增长构成支撑。

  美联储下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管辖的区域中,有11个地区经济处于“稳步或温和增长”,好于前一份褐皮书中6个地区经济活动扩张的情况,且大多数地区受调查者预测未来经济活动将保持相同速度增长。

  除克里夫兰地区储备银行的报告显示就业下滑外,其他所有地区储备银行报告均称就业市场持续改善,且除亚特兰大地区外,其他所有地区均出现工资上涨,但各地区的工资涨幅差别较大,纽约、圣路易斯、明尼阿波利斯以及旧金山地区工资上涨幅度为中度或温和,芝加哥地区工资上涨压力为轻度,亚特兰大工资上涨压力为稳定。

  报告说,波士顿、克里夫兰以及圣路易斯地区信息技术服务、建筑和制造业的技术工种工资明显上涨;费城地区企业“表示已经提高起薪以吸引更优质的工人”;在芝加哥,越来越多的受访企业表示已经提高技术含量较低的初级工人的工资。

  大部分地区的消费支出为有限或适度增长,资本支出增长均衡,仅有少数地区报告称存在生产支出扩张。大多数地区零售价格适度增长,汽车销售仍然保持强劲,大多数地区旅游活动增长显著。

  在制造业方面,除克里夫兰和堪萨斯城地区制造业活动下降外,大部分地区都呈现上涨态势,但市场对制造业未来的增长预期好坏参半。波士顿、费城、克里夫兰和里士满地区的制造业企业认为未来前景乐观,但亚特兰大、明尼阿波利斯和达拉斯地区对制造业未来前景持悲观态度。

  褐皮书是美联储根据下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最新调查结果编制而成的全国经济形势报告,每年发布八次,该报告综合反映美国各个地区近期经济以及各领域各行业的实际状况,在美联储每一次货币政策会议的前两周发布,是美联储决策者制订货币政策的重要参考报告。美联储下一次货币政策决策例会将于4月26日至27日举行。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