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美知识产权对话及中国品牌走出去论坛在纽约举行

2016年04月14日 07:1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张伟

  经济日报纽约4月13日讯(记者张伟)当地时间4月11日上午,由美国中国总商会、总商会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中美知识产权对话及中国品牌走出去论坛”在纽约华尔道夫酒店举行,来自中美两国政界、商界及法律界的25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与会嘉宾就中美知识产权领域合作的最新进展和中国品牌国际化战略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分享与讨论。论坛由美国中国总商会会长、中国银行美国地区行长徐辰主持,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美国商务部主管中国事务的副助理部长帕特里克·桑蒂洛参会并致开幕词。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张向晨在论坛中作了主旨演讲。

  与会嘉宾就中美知识产权保护最新发展概况和知识产权保护在电子商务、跨境合作、信息技术以及医药领域的新挑战,有效利用电子商务平台以拓展创新市场营销模式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嘉宾们一致认为,加强企业间与政府间的对话对在美中企提高知识产权运用效率至关重要。同时,中国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需要增强对海外市场知识产权相关法律体系的认识和理解,利用自身优势在国内外市场培育更多的创新人才,孕育更大的创新动力。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