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非举办“董事长沙龙”活动

2016年04月12日 09: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世界经济论坛经济学家卡洛琳阐释《非洲竞争力报告》。图片转自南非《星期天时报》

  中国经济网约翰内斯堡4月12日讯(记者蔡淳) 由南非MMI集团与《星期日时报》等联合主办的 “董事长沙龙”活动,日前在南非城市约翰内斯堡举行。活动邀请来自南非各行业的上百名企业家、政府官员与学者代表,就创新、医疗、教育以及提升南非全球竞争力等问题展开讨论,共同把脉南非经济前景。

  世界经济论坛经济学家卡洛琳在接受本网记者专访时表示,根据《2015/2016年非洲竞争力报告》,南非全球竞争力较上一年有所提高,再次进入全球前50名。卡洛琳认为,南非在南部非洲地区比较优势明显,在鼓励创新、推动科技进步、提升金融市场成熟度等方面更胜一筹;但卡洛琳同时指出,南非仍需投入更多精力提高劳动力素质、提高行政效率并完善基础设施。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