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国外长:中亚地区具有战略意义

2016年03月31日 21: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塔什干3月31日讯(记者 李遥远)“从政治、经济、安全角度看,中亚地区具有战略意义,德国及欧安组织均高度重视该地区。”正在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的德国外长、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轮值主席施泰因迈尔30日在塔什干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表示。

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 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遥远摄

  在谈到本次中亚行时,施泰因迈尔表示:“人口数量、地理位置及商路交汇等因素使乌兹别克斯坦成为区域重要国家,将乌兹别克斯坦作为本次中亚之行的首站并非偶然。”

  当前,乌兹别克斯坦和德国在保障地区安全方面正开展积极合作。施泰因迈尔表示,在与卡里莫夫总统及卡米洛夫外长的会见中,双方就共同应对地区稳定与安全所面临的各种挑战的问题展开了探讨。

  施泰因迈尔还表示,在与卡里莫夫总统、乌第一副总理及财政部长会见时,双方进行了建设性会谈,探讨了关于经济合作和投资项目的具体问题,德国企业家们也积极参与会谈。“我们谈的不仅是在乌已实现的投资项目,还包括具有前景的项目。”施泰因迈尔补充道。

  此外,施泰因迈尔还强调了发展科学和文化领域合作在加强双边关系中的重要意义。发布会上,德国外长还回答了记者提问。

  施泰因迈尔于30日抵达乌兹别克斯坦并开启为期两天的访乌之旅,之后他还将访问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