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匈牙利绘制再工业化蓝图

2016年03月22日 07:20   来源:经济日报   刘键

  经济日报布达佩斯电 记者刘键报道:匈牙利国家经济部长沃尔高近日表示,该部正在制定一项新的工业发展计划蓝图,旨在增强经济长期发展所需的驱动力,力争到2020年使匈牙利工业部门成为欧盟国家中高度发达的部门之一。

  沃尔高表示,政府将进一步推动工业部门创新,提升国内企业的竞争力和出口潜力。为了拥有现代化的工业生产结构,创造更多的附加值,必须转向一个以创新为重点的经济和工业部门,必须支持将最新知识用于研究和发展,并加强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通过采用新技术和提高能源效率,缓解区域不平衡,促进就业,创造和优化利用国内资源,实现制造业快速增长。

  沃尔高表示,目前已经确定了7个优先领域,其中包括汽车制造业、专业机械和设备制造、卫生行业和旅游业、食品工业、绿色经济、信息通信产业和国防工业。以上领域所需资金将由欧盟和匈牙利政府共同提供,其中2020年前欧盟将提供资金总额的60%,即400亿欧元。匈牙利政府的目标是到2020年将工业产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从目前的23.5%提高至30%,年增长率为7%。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