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刘远立:中国医院满意率不低 百姓怨言被夸大

2016年03月19日 16: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9日讯(记者 张翔)“有的时候老百姓怨言是被扩大了,我们的医疗行业被妖魔化了。” 北京协和医院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刘远立院长在今天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会上说。<<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刘远立谈到说,根据最新的统计,中国人每年看门诊数量的是80亿人次。刘远立说,“大家要知道一个基本的事实,中国的人口基数太大,哪怕只有1%的不满意率,也有可能怨言同时从8000万人的口里发出来,我们要理解事实是医院总体满意度比较高。”

  刘远立介绍说,近期通过全国组织1430人的调查员对31个省市自治区136家医院的调查发现,对于医院改善服务的工作方面,在被调查的84230名患者和医务人员中,总体门诊满意度是91.4%,住院病人总体满意度是96.2%,这表明中国老百姓的满意度还是比较高的。

  刘远立谈到,2014年英国住院病人对医院的满意程度是84%。即使横向的比较,中国也不比其他国家病人满意度要低。

(责任编辑:吴新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