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毅:中方对中俄关系充满信心

2016年03月12日 08: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莫斯科3月12日讯(记者 赖毅)3月11日,外交部长王毅在莫斯科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时用四个“充满信心”展望中俄关系发展前景。他表示:

  首先,中方对俄罗斯的发展充满信心。当前世界经济增长乏力,包括俄罗斯在内的主要经济体都不同程度遇到一些挑战。俄罗斯是有着深厚底蕴和资源禀赋的大国,俄罗斯人民完全有能力、有条件克服暂时困难,实现国家发展振兴目标。

  第二,中方对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中俄关系建立在平等信任、相互支持基础上,成熟、稳定、牢固,经得起国际风云变化考验,不会因一时一事而改变。

  第三,中方对中俄务实合作前景充满信心。中俄双方经济互补性强,合作需求大。双方正在挖掘潜力,拓展思路,创新模式,中俄务实合作之路将越走越宽,合作成果将越来越丰硕。

  第四,中方对“一带一盟”建设对接合作前景充满信心。随着对接顺利推进,相信更多合作成果将逐步呈现。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