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雅虎启动出售核心业务进程

2016年02月29日 07:2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事件:

  雅虎日前正式启动出售核心业务进程。这表明,该公司距离出售包括搜索、电邮和新闻网站在内的核心业务又近了一步,而非像此前计划那样进行拆分。

  据外媒报道,自去年末以来,维权投资者对冲基金Starboard Value和其他股东一直在推动出售。目前,雅虎宣布其董事会组建了独立董事委员会以探索各种策略替代方案,并已聘请投资银行和律师事务所运作。之后该公司股价跳涨。

  短评:

  雅虎衰落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如果非要挑选出一个的话,毫无疑问是雅虎在移动互联网浪潮中没能及时转型。一个典型的例子是雅虎自认为最强大的内容媒体业务。相比于新兴媒体的精确化定位,雅虎的思路显然还带着浓厚的门户网站色彩,邮件服务、云存储、新闻传播等业务一个不少,可谓是面面俱到,但并无特色。

  为了追赶移动互联网的潮流,雅虎也做过尝试,其中最受关注的是2013年收购热门社交网络移动应用Tumblr,但可惜这并没能为其带来实质性的改变。

  看看雅虎的股票就不难理解投资人为何心急火燎了。其股价在过去1年里已经下跌了30%,而现有估值很大程度上都依赖于投资性资产。面对资本的力量,网络影响力日渐式微的雅虎,已经不能再慢条斯理地迈着“虎步”了,剥离而后提速,或许才是唯一的选择。

(责任编辑:吴新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