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IMF总裁拉加德:G20成员应当加快结构性改革

2016年02月27日 08:2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崔文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G20成员应当加快结构性改革

  考虑到当前经济复苏脆弱,市场对经济前景信心不足,全体G20成员应当加快结构性改革,切实落实改革承诺;IMF的188个成员也应提速改革以支持经济增长。从国别角度上看,三个维度的内容对结构性改革实施非常重要。一是国家的收入水平。“不要在学会走之前就要跑”,对发达经济体而言,推动技术创新的改革可产生显著回报;对新兴经济体而言,加强物权和资本市场改革可能更加重要。二是一国在经济周期中的态度和立场。当一国经济增速低于潜能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教育投入,在短期内增长回报相对较大。三是改革空间。应参考国际上的“最佳实践”,找到资金来源促进发展。此外,社会偏好也是改革需要考虑的因素。另外,结构性改革不是要一次到位,而要在不同阶段采取不同策略,同时也需要各国加强合作。

  (经济日报记者 崔文苑整理)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