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越南国际商品交易中心打造中越企业创新服务平台

2016年02月26日 10: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越南国际商品交易中心打造中越企业创新服务平台,图为越南商品交易中心。中国经济网 记者 崔玮祎/摄

  中国经济网2月26日河内讯 (记者 崔玮祎) 2月24日,越南国际商品交易中心签约仪式在越南港口城市海防举行,来自中国、越南和东盟其他国家的近200名企业代表出席仪式。在中越合作不断深化的背景下,越南国际商品交易中心将于4月开业,届时将吸引来自中国、越南及东盟其他国家优质企业进驻,构筑面向区域和东盟的贸易网络,为中越和东盟企业打造创新服务平台。

  越南国际贸易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国表示,越南国际商品交易中心将引入国际贸易链理念,通过规模化、集约化和系统化运作为商户提供资金、物流、人力、仓储的一站式服务,打造创新服务平台助力中越企业。

  海防市原常务副市长、海防大学教授单德侠表示,海防作为越南重要的港口城市和北方重要的经济中心,重视发展与中国企业的合作。随着河内—海防高速公路的全线贯通,将进一步促进与中国在经贸、旅游等方面的合作。

  另据中国经济网了解,越南国际商品交易中心项目将分两期进行开发。一期为国际商品折扣市场。二期为九大类商品经营区。该项目的落成也将为当地创造约3000个新增就业机会,同时带动海防当地港口、仓库、物流和运输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吴新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