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援建塞内加尔孔子学院教学楼交付使用

2016年02月15日 07:4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郭凯

  《经济日报》达喀尔电 记者郭凯报道:中国援建塞内加尔孔子学院教学楼交接仪式日前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大学举行。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张迅,达喀尔大学校长蒂乌博,塞内加尔高等教育部部长代表、高等教育司司长萨尼亚及孔子学院师生代表出席了仪式。新建成的孔子学院坐落于达喀尔大学内,拥有完善的现代化教学设施和宽敞明亮的教室。整体建筑风格具有浓郁的中国风格,成为展现中国文化的又一重要窗口。

  张迅表示,达喀尔大学孔子学院自2012年12月成立以来,已成为塞青年认识中国、学习中国文化的重要窗口,相信新建成的大楼将极大改善孔子学院教学条件,为中塞人文交流提供更广阔的平台。今后,中方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推动中塞各界人士交流往来,促进双方文化融通、心意相通,并继续为塞文化教育事业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蒂乌博感谢中方援建孔子学院教学楼,表示孔子学院不仅是塞民众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平台,更是达喀尔大学教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相信新的教学楼将进一步推动达喀尔大学汉语教学发展,不断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成为中塞友谊的重要象征。

(责任编辑:吴新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