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老挝、印尼:大爱无疆 新春送福

2016年02月12日 08:0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驻雅加达记者 田 原

  猴年新春,在东南亚地区的广大中国企业及员工以多种方式喜迎新年。

  受西伯利亚“霸王级”寒潮影响,春节前老挝北部山区出现冰雪寒冻等极端恶劣天气,严重影响到当地群众生活。为此,中国电建海外投资公司老挝公司全体员工特意举行了“新春抗冻救灾捐款”,将总计3766万老挝基普(约合3万余元人民币)善款分捐给老挝丰沙里县下辖的普顺额村、哈果村等重灾区。该公司下属南欧江流域公司还向当地村庄捐赠了医药用品、学校用品及办公用品等物资。南欧江流域公司副总经理宣李刚表示,以爱心捐款的形式为当地群众送温暖,充分体现了中国企业“把他乡作故乡”的大爱无疆精神。老挝丰沙里县长雷栾盖·索帕坤表示,中国企业在老挝不仅投资兴业,还大力实施公益及社会责任项目,为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当老挝人民遇到困难时,中国电建的员工能及时伸出援手,体现了中老人民的深情厚谊。

  在印尼,刚刚落户的格力电器举办了“优秀员工颁奖”活动,对全体员工一年来的成绩予以嘉奖,并为猴年新春送上祝福。用一位中方员工的话说, 印尼格力是大家在祖国之外的第二个家,为了共同的家园一定会踏实工作。公司首席执行官巫睿表示,优秀员工有中方派出的、也有当地招聘的。虽然来自五湖四海,但他们都有顽强的拼搏精神。进入猴年,我们将在这种精神的激励下,努力创造格力更加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