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中国市场猛增

2016年02月04日 19: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堪培拉2月4日讯(记者 翁东辉)根据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增长了14%,出口总额为21亿澳元。其中对华出口额猛增66%,达到高3.7亿澳元。中国成为澳葡萄酒第三大出口市场,仅次于美国和英国市场,且有后来居上之势。

  管理局首席执行官司克拉克介绍说,澳洲15个重要的葡萄酒出口市场均有增幅,这在历史上尚属首次。澳洲瓶装葡萄酒在世界市场大受欢迎,出口额增长17%,达到16亿澳元,每升葡萄酒的平均价值增加到了5.2澳元。这说明,高端澳大利亚葡萄酒及其多元化的风格日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他说,在中国市场上,从去年初开始葡萄酒市场开始回暖,葡萄酒消费也趋于理性化。很多年轻人,特别是女性消费者,开始尝试饮用葡萄酒。我们相信,随着双边自贸协定开始实施,中国葡萄酒进口关税将逐步降低,澳洲葡萄酒的竞争力将大为增强。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澳洲酒庄也将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和增加出口。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