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驻澳大利亚大使马朝旭举行离任招待会

2016年02月03日 21: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马朝旭离任致辞。中国经济网记者翁东辉 摄

  中国经济网堪培拉2月3日讯(记者 翁东辉)2016年2月3日,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马朝旭举行离任招待会。澳联邦议员、澳中议会友好小组主席拉多克,反对党工党副领袖、影子内阁外长普利伯塞克,参议员邓森,国防军司令宾斯金上将,联邦警察总监科尔文以及总理内阁部、外交贸易部等政府部门官员、联邦议员、澳各界代表、各国驻澳使节、在澳华人华侨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代表等出席。

  马朝旭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习近平主席成功访澳、中澳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澳自贸协定正式签署并生效实施等许多历史性时刻,表示中国已成为澳大利亚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市场、第一大进口来源国、第一大贸易顺差来源国、第一大农产品市场、第一大服务贸易出口目的地、第一大年度外资来源国、第一大移民来源国、第一大旅游收入来源国、第一大留学生来源国。中澳各领域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双方应把握机遇,积极进取,进一步增强政治互信和互利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马大使表示,中澳虽然历史、文化、制度不同,但共同利益远远大于分歧,两国应尊重彼此核心利益,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扩大对话交流,推动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出席招待会的澳方政要发表致辞,积极评价两年多来澳中关系取得的成就,表示对中澳关系的未来充满信心。

 

澳中议会友好小组主席拉多克致辞。中国经济网记者翁东辉 摄

澳反对党副领袖,影子内阁外长普利伯塞克致辞。中国经济网记者翁东辉 摄

澳参议员邓森致辞。中国经济网记者翁东辉 摄

澳国防军司令宾斯金上将致辞。中国经济网记者翁东辉 摄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