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版"淘宝+58同城"获$3000万融资 阿里匿名资金介入

2016年02月01日 07:41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日前,全球移动电商平台5miles宣布,已获得蓝湖资本等基金投资的3000万美元B+轮融资,早期投资人IDG资本、晨兴创投和海纳亚洲都参与了跟投。值得注意的是,与阿里巴巴集团和eBay相关的投资人也参与了本轮投资,但5miles方面未予透露姓名。

  公开信息显示,5miles是一家完全基于移动端的电商平台,主要提供二手商品交易服务,以及找服务、找房、找工作等O2O功能。众所周知,在二手商品交易以及服务O2O领域,阿里旗下的淘宝、闲鱼,58同城及旗下58到家,已占据了市场大部分份额。5miles还能有机会吗?

  好在,5miles的市场并不在国内,而是在美国。“中国互联网公司出海的很多,不过多数是游戏公司和猎豹移动这种工具类软件,像我们这样彻底融入海外用户衣食住行和生活服务的项目很少”,卢亮表示,“可以把 5miles 想象成一个手机版的淘宝和58同城的合体。美国没有像中国这么多的中小制造业企业和流通类的企业,所以照搬淘宝模式是不行的,但是做一个类淘宝的以C2C为主,兼顾本地化服务的交易平台则是有可能的”。

  不过,在业界看来,阿里上市后马云已经收购了多家在美从事业务的公司,未来不排除5miles站队的可能,毕竟,此轮投资中已含有阿里匿名投资人的资本。(本报记者 贺骏)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