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非抗议美国以大欺小

2016年01月14日 08:1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蔡淳

  经济日报比勒陀利亚1月13日电 记者蔡淳报道:美国对南非表示出的极度不信任以及以大欺小的做法,令南非贸易界人士非常气愤。南非执政党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发表声明称,绝不允许南非政府被美国欺负。在贸易谈判中,美国必须把南非当成主权国家,必须认识到,作为主权国家,南非也有着自己的国家利益。

  非国大发言人科杜瓦强调,美国不能仗着经济实力强大就去压迫其他国家,南非不应成为美国产品的倾销地。科杜瓦同时呼吁,发展中国家应加强合作。

  此前,南非与美国已就因禽流感引发的贸易纠纷达成一致,南非将向美国肉类产品开放市场,每年将从美国进口6.5万吨鸡肉产品,并允许美国产猪肉、牛肉对南非出口。美国则将保留南非继续享受《非洲发展与机遇法案》赋予的优惠政策,南非向美国出口的多项农产品继续享受免征高额关税待遇。南非贸工部长罗布·戴维斯日前宣布,在两国达成贸易协议后,南非已经正式向美国的禽肉产品开放市场。但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却表示,仍需对南非的贸易机制加以“检测”。

(责任编辑:史博超)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