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非标准银行经济学家:对金砖国家未来感到乐观

2016年01月13日 07:5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南非标准银行经济学家史杰文

  对金砖国家未来感到乐观

  金砖国家是世界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这五个国家构成的经济体,2008年以来的经济增长率为8%左右,远高于全球经济平均增速。

  金砖国家对世界经济的贡献非常大,尤其在贸易和投资方面。需要强调的一点是,整个世界经济的趋势实际上是增加了金砖国家的竞争力。金砖国家有雄心勃勃的未来,正在重塑整个世界经济的机制。

  当前金砖国家的经济发展面临一些困难,未来5年的发展速度也许不会很快,现在我们要做的是保持发展势头,努力缩小与其他新兴经济体经济的差别。

  金砖国家要寻找新的合作方式,建立新的伙伴关系,要动员金砖国家内部的和世界各国一切可以动员的资源,来促进金砖国家经济的发展。金砖国家经济多元,充满活力,富有弹性,有成功应对各种挑战的经验,各国取长补短,相互借鉴,融合发展,一定能实现可持续发展。史杰文对金砖国家的未来感到非常乐观。

  (经济日报记者 徐惠喜整理)

(责任编辑:史博超)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