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Uber与海航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开展"一键回家"活动

2016年01月11日 17: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1日讯(记者陈颐)Uber(优步)与海航集团战略合作发布会今天在京举行。优步创始人兼CEO特拉维斯-卡拉尼克与海航集团总裁谭向东共同宣布,双方将在全球范围内展开全方位、创新性的商务合作;海航集团作为中国优步的重要投资人之一,将在2016年与中国优步以及UBER Global携手打造无缝连接的出行平台。

  据悉,此次开展战略合作,海航与优步将在全球范围内为客户提供覆盖整体出行场景的便捷服务。届时,乘坐海航航班的旅客将以优惠价格享受优步提供的接送机服务,并可在优步专车中完成乘机手续办理;海航旗下及Swissport提供地面服务的机场还将开辟优步专车专属等候区。将来,旅客在海航集团的所有酒店办理入住时,也均可获得相应的优步乘车优惠。双方还透露今后在会员权益共享方面也将展开合作。

  此外,海航和优步正在商讨将彼此的产品和服务整合到双方的移动应用程序上,并提供技术支持:未来,在海航的手机应用内就可以直接呼叫优步服务。在金融合作方面,据了解,海航和优步此前已在中国市场展开了密切的合作,涉及专车互联网金融平台及相关保险险种的开发。此次发布会上海航及优步还表示将在租赁领域展开全面深入合作,以及在保险、支付、理财产品等其他金融业务方面展开合作。

  优步创始人兼CEO特拉维斯-卡拉尼克提出,优步非常高兴能与海航集团这样优秀的企业开展合作。作为唯一一家全球性的移动出行平台,优步对于中国有着长期承诺:中国不仅仅已经是优步在全球的最大市场,更将是公司未来发展的关键所在。和海航的合作,无论对于优步在中国还是全球的发展都有着非常长远的意义。

  鉴于中国传统上最为隆重的节日春节将至,双方宣布将在春节期间共同开展“一键回家”活动,即春节前搭乘优步出行,就有可能参与到海航集团旗下金鹿公务包机回家活动。金鹿公务正与优步探讨创新包机方式,希望帮助有需要的优步用户春节平安舒适回家、与家人团聚。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