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西门子新财年研发投入近48亿欧元

2015年12月29日 07:2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陈颐

  《经济日报》讯 记者陈颐报道:西门子公司近日宣布,2016财年将投入近48亿欧元用于研发,这一金额与上财年相比增加了约3亿欧元,主要用于自动化、数字化以及分布式能源系统领域的研发。此外,西门子还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用于进一步加强公司的创新能力。为此,西门子正在组建一个新部门,将在一个初创企业的环境中为新的尝试和增长提供空间。这个暂定名为“创新”的新部门将为业务和项目创意提供咨询、宣传以及风险投资服务。

  与初创企业类似,该部门独立于西门子核心业务之外,并将补充和加强西门子现有的初创项目。西门子股份公司首席技术官鲁思沃表示,“创新需要崭新的、开放的合作模式。从众包模式和软件编程马拉松中获得灵感,与大学、研究机构、小型灵活的初创企业建立合作项目,这些是我们西门子每天都在做的工作”。

(责任编辑:吴新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