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移动建成全球最大4G网络

2015年12月17日 07:2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谭辛 庞彩霞

  经济日报12月17日讯(记者谭辛 庞彩霞)在12月15日举行的2015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表示,目前中国移动已建成全球最大4G网络。截至2015年11月,中国移动4G网络覆盖人口超过12亿,已建设开通107万个4G基站,预计今年底将达到110万个。尚冰预计,到今年年底中国移动4G用户将突破3亿,用户渗透率将提升至35%。

  当前,5G已成为全球移动通信新热点,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总裁李跃透露,中国移动正积极开展5G技术研究,力争在5G技术领域领先全球。目前中国移动已发布了5G需求、概念和技术白皮书,将持续推动5G标准制定和产品开发、试验测试,推动5G的试商用。

  我国4G应用发展有效促进了由中国主导的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标准TD-LTE的国际化。目前在全球现有的65个TD-LTE商用网络和97张在建网络中,TD-LTE在基站规模、用户规模、商用终端支持情况上看,均与另一项4G标准FDD水平旗鼓相当。

  目前全球TD-LTE总用户数达到3.86亿,我国TD-LTE用户占到全球4G总用户数的45%。从终端数上看,目前全球4G终端数量为2380款,其中超过一半的商用终端均支持TD-LTE。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