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对话在莫斯科举行

2015年12月16日 20: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莫斯科12月16日讯(记者 赖毅)12月14日,中俄两国政府首脑第20次定期会晤召开前夕,由俄中双边企业家理事会、全俄舆论研究中心及塔斯社共同组织的《中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对话在塔斯社新闻中心举行。

  对话伊始,全俄舆论研究中心主任菲尔索夫报告近期研究成果。根据问卷调查结果显示,俄罗斯人民对中国的认同感不断上升,期望在各方面,特别是经济领域加深与中国的合作。我国驻俄罗斯公使张宵历数中俄两国合作关系上升各个关键时期,在此过程中两国不断互利合作,友谊不断深化。两国官员、专家均认为,中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体育、人文等方面的合作起到了助推作用,并对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充满期待和希望。

  参加此次《中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对话的有中国驻俄罗斯公使张宵、俄罗斯驻华公使衔参赞陶米恒、俄罗斯远东发展部副部长卡恰耶夫、俄罗斯科学院远东所代理所长卢贾宁、俄中双边企业家理事会副主席波利亚科夫、全俄舆论研究中心主任菲尔索夫、国家研究大学高等经济学院东方院主任马斯洛夫、俄罗斯曲棍球联合会的第一副主席罗森伯格以及众多中俄两方媒体。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