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亚洲发展中经济体保持增长

2015年12月09日 07:2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陈颐

  经济日报讯 记者陈颐报道:亚洲开发银行(亚行)最新发布报告称,面对工业国家经济持续疲软,亚洲发展中经济体仍保持弹性,有望实现2015年增长5.8%、2016年增长6.0%的目标。

  亚行首席经济学家魏尚进表示,尽管部分经济体有些疲软,但亚洲整体经济将持续稳定增长。中国活跃的民间消费市场和印度等国不断扩张的工业生产支撑增长。此外,依赖大宗商品的国家将受到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的冲击,而美国经济复苏低于预期水平、日本经济不断收缩等诸多因素将制约亚洲地区的出口前景。

  报告预测,2015年和2016年东亚地区的增长预期维持在6.0%不变,南亚地区的经济前景依然乐观,有望实现2015年增长6.9%、2016年增长7.3%的目标。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