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太平洋岛国媒体座谈会举行

2015年12月01日 07:4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李春霞

  经济日报北京11月30日讯 (记者李春霞) 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中国—太平洋岛国媒体座谈会今天在北京举行。来自瓦努阿图、萨摩亚、库克群岛、巴布亚新几内亚、汤加、斐济等国的媒体记者与中国媒体代表深入探讨了中国与太平洋岛国间的民间交流与合作。

  太平洋岛国新闻协会主席杰内里·摩西斯·史蒂文斯表示,“一带一路”建设正在惠及太平洋岛国,由中国援建的民生基础设施大幅提升了当地医疗水平;中国政府开展的太平洋岛国记者培训项目,也是双方文化交流的先驱和典范。

  与会的中国媒体记者认为,太平洋诸岛国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风光旖旎、日照充足,可再生能源、旅游业领域发展潜力很大,中国媒体可加大对太平洋岛国的了解与报道,推动双方经济与文化交流齐头并进。

(责任编辑:史博超)

精彩图片